沈丁

如果那是灵魂才能感受到的大风

君有疾否阅读体

“”内是众人说的话或者是心理描写。

【】内是我的。

加粗部分是原文。

人物把握程度不是很好,请见谅。

欢迎各位提建议,比如你认为的名场面。

排版也不是很好,会努力改正的。

还有27分钟过生日,就当作是我给我的生日礼物了【我的生日礼物之我坑我自己】


我还用我自己ID开了个标签,好做作哦(´,,•㉨•,,`)

 

下一次更文就没有上边的废话了。【最近日更。】

———————————正文——————————

 

“叮咚,系统175上线了。”

 

语气冷淡的几个字在朝堂之上的众人的脑中响起,除此之外,人来人往的街道,繁花似锦的江南,不可触摸的远方,竟也有人听到。

 

“叮咚,所选人物已得到召唤。”【阿西,这是什么沙雕中二发言】

 

还未等众人从这个震撼里反应过来,突然眼前一束白光炸开,再睁眼,眼前事物竟突然变了个样儿。没有古朴庄重的朝堂,没有嘈杂的街道,没有落英缤纷的繁花,亦没有永恒不变的黑暗。

 

“叮咚,2020年2月29日19时15分,欢迎人物进入空间。”

【进来了,进来了,终于进来了,我的天呐】

 

过了好一会儿,众人才从扎眼的白光中回过神来。入眼是一片白茫茫,好似有雾。

 

“世誉?世誉??世誉你在哪呢?”楚明允这时候也顾不得维护自己身为九五之尊的威严,他现在可是满心烦躁,莫名其妙的被一个乱七八糟,不知底细的玩意儿带到了一个乱七八糟,不知底细的地方,这也就算了!关键是现在他的世誉呢!他那么大一个苏哥哥哪去了??!

 

“楚大人,别急,苏大人就在那儿”

楚明宇先是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而后又被凭空出现的机械手吓了一跳,真真儿是感觉流年不利,瞪了那玩意儿一眼,眼里写满了浓浓的警告——要是没在那儿,我就把你砸成废铜烂铁。

楚明允这才顺着机械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唔…这么长的腿,这么细的腰,这么好看的手,这么漂亮的脸,飘逸的长发,是他的苏哥哥没错了!

 

楚明允正要过去,却又突然愣在了原地。

 

因为在苏世誉身后,他看见了秦昭,杜越和一众大臣,还有已经死了的工部尚书谭敬和他的夫人阿绣,那个念着“静女其姝,俟我于城隅。爱而不见,搔首踟蹰”死去的静姝……还有…那是他阿姊?!!他十几年前死去的阿姊…那个总是穿着红衣,整日叫嚣着要把别人挂到城墙上,结果自己却被挂上去的阿姊。【没错,又是这个熟悉的配方,欢迎收看不带家长玩系列!】

 

“阿…阿姊?”楚明允强忍着泪意,试探着换了一声。“呦,小明允,都长那么大个儿了?”

是了,没错了,熟悉的语气,熟悉的称呼,是他阿姊。楚明允又看向苏世誉,苏世誉看着他那微微泛红的眼眶,在心里叹了口气,给了他一个安抚的微笑。

先是被拉到一个乱七八糟不知底细的地方,结果又找不到自家爱人,而后又见到了阿姊,这一天的事情,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不小的冲击,饶是楚明允这般被称之为变态的人物也撑不住,,行吧,主要还是他不想撑。“既然苏哥哥在,我为什么要撑着?今天哪怕天皇老子来了,我也是个小乖乖,就要哭,就要闹,就要不要脸!”抱着这种想法的楚明允心安理得地一把抱住了楚世誉。在他家苏哥哥的肩上蹭来蹭去,非常之不要脸!!!

 

看着腻腻歪歪的,不,准确来说是单方面腻腻歪歪的两人[bushi]。大夏FFF团的火把燃起来了!!!同志们呐!!!让我们高举革命的火把!!!扔向……为这一对甜蜜的新人点燃他们婚礼上的蜡烛吧!!!团长杜越表示:中间的转折,真的不是因为我们怂了,真的不是,真的…好吧是的…但是这真的不是我们的业务问题(垂死挣扎.jpg)要怪就姓楚的玩意儿太凶了,他那一个眼神过来,感觉那个火把都要活过来,然后听从他的指令,打死我。

 

看着自家弟弟和另一个长相颇为俊秀的男人很是亲密的样子,身为一位错过了弟弟十几年生活的姐姐楚知卿很是好奇。“小明允,这位是…”

楚明允恋恋不舍的从他家苏哥哥的肩膀上把自己的脸撕了下来。朝着自家阿姊打了一个wink说:“阿姊,这是我…”

 

“欢迎诸位进入空间。”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二人的寒暄,也打断了诸位大臣想要看八卦的危险想法。

 

“楚姑娘,以及各位大臣,如果有什么关于楚苏二人想要知道的事情,就请坐下来。”

 

随着它的话,刚入空间时的一片白茫茫散开, 露出了空间的真面目——一共三层,一楼只有一张棕色的圆桌, 周围还密密麻麻围了一圈椅子,仔细看那椅子上面似乎还写着什么。

 

“楚明允?” “喊我干吗?”楚明允一边抱着他家苏哥哥不撒手一边语气不甚好地问道。“谁喊你了!我只是在读椅子上的字儿!!!”杜越同样语气不好地怼了回去。“嘿,你看我…”眼看两个人就要掐起来,苏世誉和秦昭连忙一人拉住一个。

 

“请入座。”系统175又一次催促。

 

“所以你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这又是和什么地方?你想干什么?或者是,你背后的人想让你干什么?”众人刚刚坐定,楚明允就“迫不及待”地抛出一系列问题。

 

“楚大人稍安勿躁。”

“首先,我只是一个系统,有着类似于人的行为,想法。你们可以把我当成人来看待。至于这里是哪里,你们可以理解为这是一个虚幻空间。它和我都是由别人的愿力构成,我们满足很多人统一的愿望。这次的愿望正好与你们有关,这就是各位出现在这里的原因。这个空间发生的任何事情都不会对在座的各位造成任何伤害。”

 

“如果愿望不实现,难不成我们就无法出去?”

 

“是的,不要想着用武力解决,空间里的墙壁,不会受到人力影响。你们是无法打破的。”

 

“啧,行吧。所以到底是什么愿望?”

 

“你和苏大人的故事被另一个世界的人写了出来,那个世界的人出于对你们的喜爱,所以想让你们一起读一读自己的故事,彻底了解对方没有自己参与的那些年。”【尽管我拥有了你的后半生,但我仍然想要知道在我没有参与的那些年,你都经历了什么?你眼里有春秋,胜过我见过爱过的山川河流,希望我们都是苦尽甘来的人。但愿殊途同归,你能与我讲讲来时的路嘛?】

 

“唔,那我们岂不是要在这里呆很久?”

 

“是的,如果有什么需求,可以在心里默念,我会感知到的。”

 

杜越第一个尝试,小孩子嘛,好奇心重的很。“桂花糕桂花糕王大娘家的桂花糕”

紧接着一盘白玉似的桂花糕就出现在了他面前,还冒着热气,杜越迫不及待的抓起一块,他本来就是要上街去买王大娘家的桂花糕,结果就被拉到这个倒霉空间。

 

“!!!没错!!!是那个味道!!!是王大娘家的!!!”

 

众人看他的反应都明白了,看来这倒霉空间没在诓人,大概是可以安心了。

 

“所以,我们要怎么,恩…读我们自己的故事?”

 

175呼出一口长气,还是苏大人好哇,温温和和的。楚大人一个又一个问题简直让人…不,让系统应接不暇。

 

175递过一本书来,说∶“由杜越开头,然后传给杜越的右手边,你们只需要按照顺序朗读这本书就好。不可跳过段落。每读完一部分就会休息一段时间,在那期间,大家可以在二楼用餐。三楼有每个人的房间,当然,某些人想要一起睡也是没有问题的。”

听到这里大家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紧挨着的楚苏二人,尤其是楚知卿还吹了一声口哨。被那么多人,而且是那么多的熟人围观的感觉着实不太好,苏世誉偏过头去,咳了一声。反观楚明允,不但抬头迎上了众人的目光,还吓退了一众大臣。

 

“各位还有什么疑惑吗?如果没有,我们就开始吧。”

众人点点头。杜越兴致勃勃地拿起书刚看见书名就被175抢了过去。

“等!等一下!!!为了刷存…为了彰显仪式感,书名和前言由我们系统来读,也方便你们习惯一下。”

 

“开始了。”

 

“《君有疾否》作者:如似我闻

文案

“世誉,我心不假。”楚明允将手隐入袖中掐了自己一把,言辞深情。

苏世誉的笑容忽然深了,他微眯了眸,温温和和地开口:“你是不是有病?”

“相思病。”楚明允果断答道。

“失礼了。”苏世誉颔首,继而转身就走。

——

一个假装是断袖结果真成了断袖的和一个不想和断袖扯上关系结果先断了袖的故事(雾)

妖孽腹黑攻(楚明允)x温润腹黑受(苏世誉)。

佞x忠。1v1

黑与黑相遇即为互黑。

请记得,一切不以弄死对方为目的的算计都是爱得深沉。

君有疾否,相思无医。

你眸中有山川河流,胜过我行经路过的一切不朽。”

 

 

 

 

 

—————————————————————————

众人:总感觉那个转折好有深意哦

 

175∶当然要耍存在感了!不然之后我的戏份可是少之又少!!!我们系统也是有尊严的!!!

 

评论(14)

热度(50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